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耀献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2021年12月29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耀献走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为2021级卓越中医儿科班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1640913579580075012.jpg

                                              

      王耀献副校长以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开篇,从“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如期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他指出,思政课不是简单的一门课,而是集通识课、工具课、实践课为一体的课程群,学好思政课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意义重大。

 

1640913643347072083.jpg

 

1640913643492026469.jpg

 

1640913643734064545.jpg

 

      王耀献副校长讲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他勉励同学们要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智、勇、仁”三位一体的复合型中医人才。

      王耀献副校长在授课中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学术功底、宽阔的理论视野、亲和的讲授风格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王耀献副校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课堂气氛轻松热烈。同学们都表示此次课形式新颖,意犹未尽。

 

1640913770874098788.jpg

撰稿:张昕欣;审稿:裘梧、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