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徐安龙校长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政课程

   2022年3月31日上午,徐安龙校长走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以“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意义和经验教训”为题,为2020级公共管理类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1648807550416052533.jpg

 

  徐校长的授课从《共产党宣言》第一句“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的翻译导入,指出读原著才能悟原理,大学生应该多读经典、多读名篇。

  徐校长的授课分三部分展开,“取得的理论与实践成果的重要意义”、“遭受的重大挫折及其深刻教训”、“全面辩证地评价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徐校长指出,社会主义建设的初步探索,无论是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误的教训,都是党的宝贵财富。这一时期的社会主义建设为开启新时期新道路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为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资源。

 

1648807612694097990.jpg

 

1648807644135082449.jpg

 

  徐校长还结合个人成长的亲身经历,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饱含爱国深情。在课程的最后,徐校长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领会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的艰难不易,总结过去,珍惜当下,放眼未来,坚定四个自信。

 

1648807679819027024.jpg

 

1648807701904061537.jpg

 

  最后,徐安龙校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课堂气氛轻松热烈,同学们表示这堂课收获巨大,不但深入理解了本节课的学习内容,还深切领会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时代使命和光明前景。

撰稿人: 张瑞犁 审稿:李玮、王良滨、裘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