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言” 系列之学术交流(第二十五期)

       为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2022年4月21日上午,我院成功举办了“科·言”系列之学术交流第二十五期,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丛亚丽教授做题为“公共卫生伦理”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我院赵丽教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院2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1.jpg

 

       丛老师首先指出目前公共卫生伦理涉及的具体问题为个人权利与公共善的关系问题;自由、本质与限度问题;结社自由与公共善的问题;疫情防控引发的伦理争论问题以及对健康的再思考。其次对公共卫生伦理概念、本质特点与原则尝试作出了科学阐释。最后系统介绍了公共卫生伦理核心价值群和工作策略等科学性知识,并从伦理学视角对公共卫生的本质和特点做出总结。

 

2.jpg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与丛教授积极交流、认真探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公共卫生伦理知识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知。

 

撰稿:王梦欣、熊悦超  审稿:袁和静、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