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言”系列 之青年学者论坛第七期

       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举办“科·言”系列之青年学者论坛第七期。我院青年教师骆夷博士做题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建设性与批判性互动机制研究”的学术交流,我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与,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和静主持。

 

         153a3ad64cc993ae157baf7dfbf04eb.jpg

 

       骆夷博士主要探讨当前高校思政课爱国主义教育中,如何实现建设性与批判性的有机互动、统一。建设性一面是指积极正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批判性一面是指对一些不良社会思潮及思想挑战的回应与批判。两个方面应在“立”与“破”的交相呼应中,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3.18讲话中提到的“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在教学中形成高校思政课爱国主义教育建设性与批判性的互动机制。 

 

1651825396864096193.jpg

 

 

1651825441777027542.jpg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程旺副教授、李丽娜博士、钟天娥博士、唐恭玲博士作为点评人对讲座内容进行精彩点评,取得非常好的交流效果。本次青年学者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开拓了老师们的研究视域,在交流与碰撞中激发学科意识与研究意识,助力青年学者更好成长与发展。

 

       撰稿:熊悦超   审稿:袁和静,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