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陶晓华副校长讲授《自然辩证法概论》思政课

      2022511日晚上,陶晓华副校长走进《自然辩证法概论》课堂,以“文化自信与传统医学”为题,为2021级临床硕士研究生讲授思政课,由于疫情原因,授课采取线上授课方式。

 

1652932197643077390.jpg

                                             

  陶校长以文化自信的基本概念为题,对“文化自信”提出的背景及内在逻辑进行梳理,讲授了如何理解文化自信、传统文化自信不足的案例分析、对传统医学理解的错位与文化自信和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等四个方面问题。从近代以来不断出现反对中国传统医学的现象,如何理解这个历史问题,要站在近代历史上反对旧文化倡导新文化的角度分析。同时对中医的科学性也应从学理上分析。

 

1652932242241018105.jpg

1652932242244066972.jpg

 

  课程结束后,学生提出了相关的问题,陶校长与学生进行了20分钟互动,同学们对陶校长从专家角度以及学校管理者角度讲授的内容倍感亲切,增强了文化自信。

 

撰稿:韩林辛、王良滨;审稿:裘梧、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