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 5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融入思政课线上集体备课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主持。

  首先王良滨书记从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出发,通过对本轮疫情特点的解读,讲解了国家的防疫政策,介绍了近期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情况,提出两点要求:1.结合学校情况有效地将疫情防控融入思政课;2.结合疫情防控,还需教研室进一步集体备课,及时有效地回应疫情防控中学生提出的问题,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理论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科学看待疫情,全校师生齐努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653287261376035544.jpg

                               

  接着会议由刘亚品老师做《激发实践能量——在社会大课堂中讲好思政课》的经验分享。

  随后,裘梧和袁和静副院长分别对在线教学、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毕业答辩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

 

1653287330463047335.jpg

 

  最后,李玮书记在总结中讲到,把疫情防控融入思政课教学是广大思政课教师的应有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征途中,我们必须运用好思政课教学的阵地,发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引导学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撰稿:韩林辛;审稿:王良滨、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