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传新参加《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概论》集体备课会

  2022年5月19日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传新参加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概论》课程线上集体备课会。此次集体备课的主题是对教材第十四章“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第二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教学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副院长裘梧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议由“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张瑞犁老师主持。

 

1653360718386045825.jpg

 

  首先,王良滨副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开设的思政课程体系概况,并介绍了“概论”教研室以及《概论》课程在思政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和特点。然后,包云娜老师详细介绍了《概论》课程基本情况、章节教学内容以及所教授本科班的学生学情。接着,孙传新部长结合多年来党务工作的实际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本章节的教学思路和教学设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孙传新部长的分享,从工作实际出发、以新的高度和视角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出教学建议,激发了《概论》课教师们的热烈讨论。他们结合自己的知识体系和教学探索,围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章节讨论相关教学问题,逐一发言交流经验心得。

  这次集体备课会持续两个多小时,老师们对孙部长拨冗参与集体备课表示由衷的感谢。孙部长对“概论”教研室教师们不断夯实理论功底、全心投入教学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思政课教师的交流研讨。备课会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包云娜  审稿人:裘梧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