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明辨启智”名师讲堂——形势与政策系列报告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2022524日晚18: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联合举办的“明辨启智”名师讲堂——形势与政策系列报告首场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光明日报社北京记者站副站长、北京教育宣传学会副理事长,主任编辑、评论员董城做题为“中医药的时代、实践和答卷——来自中央党报记者的观察和思考”主题讲座。校党委书记谷晓红线上出席活动,我校1400余名学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研室授课教师、辅导员等线上参与学习。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李玮主持。

 

 1653460545537065173.jpg

1653460580720066385.jpg

 

  董城老师引经据典,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论述入手,通过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战疫抗疫、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等重要时代节点和重大事件,全面梳理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同时,他聚焦中医药事业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直接关心和推动下发生的巨大变化,从党报记者视角深刻诠释中医药“守正创新”的发展精髓对于推动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导作用。董城老师勉励中医药青年学子,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医药发展机遇,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书写精彩答卷。

 

1653460623299088520.jpg     1653460623474089678.jpg

 

1653460689920043734.jpg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作讲座总结。她指出,董城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运用大量的新闻报道、一手资料,多角度阐释了中医药的时代、实践和答卷。授课立意鲜明,讲解深入浅出,深入启发了中医药学子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前景和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的正确认识。她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强化中医药文化自信,努力学习,不辜负时代对青年中医药学子的殷切期望。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党委建设优势,积极打造名医名师进思政课堂品牌活动,着力提升“大思政”育人实效。本次讲座是我校打造的名师进“形势与政策”课堂的系列特色项目,是在落实“形势与政策”课程进课表、进课堂要求的基础上,深入结合目前抗疫形势,强化抗疫育人的新探索,为今后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撰稿:徐娜审稿:赵娜、李玮

 

【主讲人介绍】

董城:光明日报社北京记者站副站长、北京教育宣传学会副理事长,主任编辑、评论员,硕士生导师。北京市青联委员,东城区政协委员、青联常委。教育部、中宣部“双千计划”专家。兼任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市级少先队辅导员,首都宣传文化高层次人才“百人工程”。曾获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第十五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六次获北京新闻奖一等奖。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榜样”“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