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谷晓红书记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政课程

 

  2022年6月6日上午,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教授走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线上课堂,以“民族之复兴、岐黄之传承、我辈之使命——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为题,为卓越针推2020班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1654571291148014712.jpg

 

  谷书记的授课结合教材第六章“社会主义的发展及其规律的课程内容,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的中医药事业为案例的专题授课。课程围绕三个问题展开: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北中医人,如何将中医药事业与自我成长紧密结合?这三个问题是时代之问,是事业之问,也是成长之问。

 

1654571325951008380.jpg

  她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建党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经验,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进入新时代,中医药的发展、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广大中医药人必须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位1979年就进入北中医学习、工作的学长,谷书记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经验体会,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把中医药事业继承好、发展好,成为志存高远,四气皆备的北中医人。

 

1654571401793024348.jpg

  谷书记的授课既展现出对中医药的精深理解,又展现出把握时代的宏大视野、胸怀和格局,引发同学们对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如何传承创新发展、以及自己如何学习成长奋斗的深入思考。只有把伟大的事业传承好、建设好、发展好,才能在此基础上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创造出美好生活。课程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课程所提出的三个深刻问题将继续由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回答,伴随同学们的成长与成才。

 

撰稿人:蒋永杰 裘梧 审稿人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