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徐安龙校长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政课程

  2022年6月8日上午,徐安龙校长走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线上课堂,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为2020级英语(中医药国际传播)班、英语(医学)班、法学(医药卫生)班共计94名同学讲授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

 

1654739905474088431.jpg

 

1654739905632030898.jpg

 

  徐校长结合“概论”教材第十三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教学内容,聚焦“习近平外交思想”、“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角度,运用大量丰富的中医药故事和案例,结合自己作为北中医校长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工作成就和经验体会,系统讲授了北中医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不断推进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持久努力和生动实践。

 

1654739970522050358.jpg

 

  徐校长的授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既体现深厚的理论功底又蕴含深刻的实践感悟,既有精准独特的政策解读又有生动有趣的中医药故事演绎,向同学们展现出了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的高站位与大格局,展现出了学术研究的前瞻性与思想性。

 

1654740046724072446.jpg

 

1654740090654074798.png

 

  课程最后,徐校长回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互动,会议主持人孙进宝老师用“五个不一样”对徐校长的授课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徐校长的授课娓娓道来、一气呵成,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鼓舞。他们一致表示,校长的讲课生动有趣,将理论分析与案例讲解结合,言传身教地把深奥的理论讲得立体、讲得清晰、讲得透彻。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不仅系统学习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内容,而且深入理解了中医药在国际舞台上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对中医药不断走向世界、助推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充满了信心。

 

 

撰稿人:孙进宝  审稿人:裘梧 王良滨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