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2022年6月17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走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线上课堂,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迈向新的伟大征程》为题,为2022级护理(二本)7班、8班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1655625598949005581.jpg 1655625551275043521.jpg

 

        蒋朗朗书记授课内容主要有四个部分。第一,回顾历史,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规划和奋斗历程;第二,总结经验,深刻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第三,展望未来,详细介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最后,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1655625625287016803.jpg

 

1655625699075092295.jpg

 

1655625662617044440.jpg

 

 

        蒋朗朗书记授课内容丰富,层次分明,逻辑清楚,用“小故事”讲“大道理”。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一系列思想、政策和战略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认识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在未来新的征程上,新时代青年要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撰稿:荣文丽、韩雨洁  审核人:裘梧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