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专题会

    2022年7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良乡教师服务中心412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专题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侯中伟,教务处副处长薛培出席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玮书记主持。

 

                          1657531709733097426.jpg                                        

    会议伊始,王良滨副院长、副书记作课程调整情况介绍,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相关文件通知,以及教育部、北京市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从2022年秋季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作为通识必修课在全国铺开,学分由2学分调整为3学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课程由5学分调整为3学分,相关文件强调了对课程设置、教材使用、教师队伍的相关调整要求。

    接下来,裘梧副院长汇报了课程建设情况和课程调整方案。自2020年秋季学期以来,我校已开设2轮课程,覆盖2020级、2021级全体本科学生。学校按照谷书记提出的“高、新、特、实”要求,举全校之力办好这门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把政治关、师资关、内容关,创新教学方法,确保教学质量。裘院长介绍了两年来课程建设的经验和不足,对下一步的课程调整方案作了说明和解析。

    与会领导根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规律,结合课程开设的实践,围绕课程调整方案展开讨论,对方案的调整达成共识。

    谷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宝塔尖上的课程,要高度重视课程建设,精心组织制订课程教学方案。此外,谷书记还部署了在2022年秋季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和学校特色思政选修课开设工作。

 

撰稿:韩林辛;审稿:裘梧,王良滨,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