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习新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社区讲党课

    2022年7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社区党课活动,由宣传委员陈延秋同志走进拱辰街道睿府嘉园社区讲授“中医药助力党的革命事业”的微党课,由于社区疫情防控要求,支部书记徐蕾和党员包云娜代表支部参与此次活动。

    陈延秋老师介绍了中医药在党领导的革命中做出的中药贡献。在第一所红军医院里,一共有3名医生,其中两名是中医。药材主要来源于当地的中草药。到建立革命根据地后,在四川建立了第一个中医院,其中的工农总医院是地方政府建立的为群众服务的中医院。抗日战争时期的陕甘宁边区,通过建立保健药社这一群众性的组织,发挥了中医药的在服务群众方面的作用,为满足边区军民医疗卫生需要做出了中药贡献。党课后党员们参与了社区居民地位交流互动,党课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1656923117385001008.jpg

    最后应睿府嘉园社区邬书记的邀请,三位参与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为社区优秀志愿者颁发奖杯,并与志愿者留影纪念。

1656923150395069744.jpg

 

撰稿:陈延秋;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