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陶晓华副校长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政课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晓华教授走进线上思政课堂,以“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为2021级华佗班同学讲授“马克思主义原理”课程。

 

1668737357777008401.jpg

 

  陶晓华副校长首先结合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对“新时代”的内涵进行深入阐释,深刻阐发了革命、建设、改革以及复兴这四个阶段的历史逻辑演进和时代精神发展。他详细介绍了毛泽东和习近平等领袖对中医药事业的关怀、党和国家发展中医药的方针政策,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成就,并对全国中医药大会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在授课中,他还结合华佗班同学中西医结合的专业特点,详细阐释解读了毛泽东同志关于中西医结合的重要论述,为同学们将来的学习指明方向。

 

1668737392513064787.jpg

 

1668737392541013663.jpg

 

  陶晓华副校长的授课既是一次生动阐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专题授课,又是一次生动演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授课,并通过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案例生动呈现了历史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启迪了同学们要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学会观大势,谋大事。

  陶晓华副校长的授课高屋建瓴、论据坚实,阐明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光辉历史和在新时代的重大使命,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最后,陶晓华副校长勉励同学们要打好基础,在各方面完善自己,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中医药行业的引领者。

 

撰稿人:赵宗琰 裘梧 审核人:王良滨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