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言”系列之学术交流第40期

      为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2022年11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强教授做题为《如何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并撰写好相关主题学术论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丽娜副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线上共同参与。

1668844405472064945.png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有七个部分,分别为“为什么要去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如何更有效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克服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误区”、“撰写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论文的维度”、“以三部经典著作分析学术论文的选题”、“撰写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论文的框架”和“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的几点体会”。

      整个讲座过程,李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为学生们讲解写作技巧,并开展有效互动。通过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写作规范,为师生更好的开展论文写作奠定基础。

 

撰稿人:翟子懿、熊悦超   审稿:袁和静、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