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四个单位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11月25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国学院直属党支部、马院教师二支部、三附院学生三支部顺利联合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四个支部90多名党员同志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进行了深入学习及交流。此次联学联建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直接指导、策划开展。马院党委特邀组织员原副校长徐孝、马院党委书记李玮、马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裘梧、马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和静应邀出席活动并做了指导交流。

  张继旺副书记对此次联学联建活动高度重视,号召师生党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首先要在学懂上多下功夫,尤其是作为高校师生更应当学在前面,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其次要在讲透上下功夫,指导参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师生做好宣讲宣传工作;再次要在真做上下功夫,在学和讲的基础上,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实践,发扬精神。

 

1669633719867085124.jpg

 

  联学的第一项内容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学习,由党委宣传部曾宇平副部长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马院教师二支部程旺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1669633781433021160.jpg  1669633818985032659.jpg

 

  联学的第二项议程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领学,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九位青年教师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研究专长,在原原本本学报告的基础上就不同主题内容进行领学,分别为:马晓慧老师领学“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于小晶老师领学“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郭百红老师领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刘亚品老师领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智力发展”;唐恭玲老师领学“增强历史主动精神,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李丽娜老师领学“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王娟老师领学“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杨丽丽老师领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骆夷老师针对新党章的修改进行了专题领学学习。

 

1669633860173025276.jpg

 

  在专题学习后,宣传部副部长曾宇平、国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怡桐、三附院学生三支部书记贾晓蕾、马院教师二支部书记程旺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联学交流,并对今后继续进入开展联建活动提出了具体设想,提出要加强横向联系与交流,着力探索跨学科、跨专业、跨领域、师生间的交流学习方式,继续增强四个支部间的互动共融,切实下真功、出实招、抓实干,共同推进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1669633904565058308.jpg

1669633904774084494.jpg

 

  特邀组织员徐孝副校长针对联学环节进行了亲切指导,对此次活动尤其是几位青年教师党员的领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与参会师生交流了自己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感悟,指出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章作为一部活的马克思主义教科书,尤其是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史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就是要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践行马克思主义科学学说。

 

1669633986846042522.jpg

 

 

1669634036113012777.jpg1669634036312097290.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党委委员副院长裘梧、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和静全程参与了联学活动,并分别进行了总结指导。李玮书记指出,根据学校《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部署,从学校、学院到支部各级各层开展了多层面的一系列活动,今后要开展更多创新形式、创新平台的联建共建活动,在互补互通中,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供联学联建的样板模式,为学校的党建宣传工作做出贡献。裘梧副院长指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念和方向,每个党员同志都应当继续发挥自身专长,在学思践悟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袁和静副院长提出未来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为引领,共同推进个体教学研究和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与各个党支部内驱力发展的协同共进,以支部建设为动力,推进所在党委凝心聚力的建设。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秉持创新方式、开放共建的理念,以党建引领带动业务交流,推动党建业务互促共融的切实举措,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质增效贡献组织活力,着力突破基层党组织之间工作界限,打造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碰撞思维火花、共享集体智慧。

1669634113296082075.jpg

1669634113692000194.jpg

 

1669634113719000497.jpg

1669634113703085860.jpg

 

 

 

(撰稿:刘亚品;审核: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