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为“校史文化与北中医精神”特色思政课程授课

    2022年11月23日晚,特色思政选修课“校史文化与北中医精神”第五讲在线上开课,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与发展中心邬国强副主任担任本次主讲嘉宾,以“学校是根 师生是魂——筑梦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为题为大家授课,4000余人在线聆听了课程。

 

1669693273535094425.png

 

1669693279220067306.jpg

 

   邬国强副主任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体目标以及科教兴国等精神进行了解读,接着从北中医校园发展的状况、北中医良乡校区的建设历程以及建设面向未来新型校校园三个方面展开介绍。

 

1669693327548022098.jpg

 

    接着,邬国强副主任回忆了北中医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个部门密切配合,举全校之力,全面推进良乡校区建设的奋斗历程。他指出北中医人发扬无私奉献、不惧牺牲的精神,以大无畏的勇气打赢了一场令人瞩目的建设攻坚战,营造出了大美良乡校区,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邬国强副主任结合他现在的工作,通过生动案例向大家介绍了面向未来的新型校园规划理念。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蓬勃生机。

 

1669693366654001931.jpg

 

    最后,邬国强副主任勉励同学们提出传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岐黄精神,砥砺奋发,奋勇前行。课程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撰稿人:陈延秋 审核人:裘梧 王良滨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