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裘梧副院长、程旺副教授、马晓慧博士获批 2022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与教育部思政专项课题立项

     近日,北京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裘梧副院长申报的《北京药王庙中医药文化挖掘与利用研究》获准立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程旺副教授申报的《中医药文化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及其当代价值研究》获准立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这也是我们学校首次获得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立项。

 

图片1.png

 

      此外,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的“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通知”中,我校青年教师马晓慧博士申报的《中国传统哲学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内在逻辑与实现路径研究》获准立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教学研究青年项目。图片2.png

 

1670406857436056948.png 

     学院高度重视国社科、教育部和北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与立项工作,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申报,并努力邀请专家对老师们的申报书进行辅导。课题的立项更好的激励广大教师更加积极的进行课题申报,学院将更好的支持教师们进行课题申请与配套支持,以课题推进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同时,项目申报与立项也得到校科技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撰稿:熊悦超  审稿:袁和静、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