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揭榜挂帅”教改课题开题论证会

  2022年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揭榜挂帅”教改课题开题论证会在线上举行。此次论证会邀请到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北京大学医学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美学与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韩英红副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中国哲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曹润青副教授担任开题专家。论证会由裘梧副院长主持,袁和静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1670476054271016155.jpg

1670476054298088582.jpg

 

  在今年学校第二批“揭榜挂帅”教改项目申报工作中,裘梧副院长申报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中医院校思政课程体系建设”和陈延秋老师申报的“医学类高校特色思想政治理论课多元立体教学模式研究”等两项项目获得立项。两位项目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拟开展项目的背景和研究基础、建设目标与内容、建设思路与方法、进度安排和人员分工、经费预算及执行计划、预期教学改革成果和应用计划等情况。开题专家在评阅开题材料和听取开题报告的基础上,对两个项目的价值和意义予以高度评价,并对项目计划的优化改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670476093988096598.jpg

1670476094033075555.jpg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项目开题论证会,又是一次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两位项目负责人和与会专家就思政课程体系建设、医学生思政教育教学模式凝练、思政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大有收获。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两个揭榜挂帅教改项目为引领,以北京市重点马院为建设平台,继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撰稿人:韩林辛 审核人:裘梧 王良滨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