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医药文化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及其当代价值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2022年12月2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旺副教授主持的2022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中医药文化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及其当代价值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举办。

  项目开题专家组由国防大学/天津大学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中心朱康有教授、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英教授、曲阜师范大学中国哲学研究所所长姚春鹏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古文教研室主任杨东方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教授组成,由朱康有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玮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处赵燕副处长分别致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袁和静副院长主持。项目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成共同参加开题论证会。

                                  

1672292476831005652.jpg

   

  李玮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对程旺副教授及其团队表示祝贺,认为该项目能够回应重大理论问题和战略需求,对项目团队的研究充满期待,并指出项目立项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和支持。赵燕副处长代表学校向参与会议的各位评审专家表示欢迎,指出本项目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重大理论问题,体现出我校鲜明的学科特色,对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的未来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期待项目团队进行深入探讨,做出新的突破。

 

 1672292514781048884.jpg

  程旺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向专家详细汇报了项目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价值、研究思路、研究框架、重点难点创新点、研究基础、预期成果等方面内容。随后,专家组对开题汇报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组认为:本项目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研究方法科学,课题组基础扎实,准备充分,一致同意开题。专家组并就如何深化研究意义、优化研究框架、细化资料搜集等问题给出了指导建议。

  研讨交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裘梧副教授、针灸推拿学院姚斌彬副教授分别作为研究中心代表和课题组成员代表交流了自己对项目研究主题的看法和建议。

  会议最后,袁和静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与会的领导与专家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项目研究的开展,期望项目研究团队能早日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并欢迎各位专家和老师在疫情后来北中医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指导工作。

 

(撰稿:翟子懿;审稿:袁和静,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