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就业和教育工作会顺利召开

   为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保障研究生学习、毕业、就业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1日下午举办了研究生就业和教育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副书记王良滨、副院长袁和静、副院长裘梧,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学生工作部部长范路、副部长艾华,以及马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就业专员。会议由王良滨副书记主持。

   王书记首先对马院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毕业和就业进展做了详细介绍,提出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点,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位导师要集学术、思想、就业三个工作于一体,加强对学生的督促、指导和帮助。同时,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建立了“三对一”的帮扶团队,责任到人。

 

1678171767023023646.jpg

   随后,各位领导和导师针对目前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和就业进展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田润平处长首先对马院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强调,目前就业形势严峻,需要我们提高站位,讲方法、有行动,引导同学们尽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范璐部长、艾华副部长分别从导师和学生工作两个方面,对研究生培养和就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马院导师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如何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从而促进就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678171801096034045.jpg

   接下来,袁和静副院长对研究生培养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即将举办的研究生论坛,希望导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临近毕业,她强调了研究生论文研究中的几个重要节点,导师要严格要求,把好质量关。李玮书记肯定了目前学生培养和就业方面的进展,并强调,有些学生主动性较差,需要提升思想意识,并通过增加实习和实践,促进学业和就业共同发展。

 

1678171825570004503.jpg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重中之重。接下来,马院将在学校的领导下积极做好毕业生指导与服务工作,同时开展访业拓岗、宣讲会、职业胜利力提升培训等促就业活动,全力保障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撰稿人:李阳  审稿人:王良滨、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