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房山区张坊镇开展实践活动

    2023年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裘梧、袁和静带领马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行政综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积极分子等一行20余人赴北京金海中医医院、首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房山)开展实践活动。

 

 

1680078522095088824.jpg

1680078522102026386.jpg


 

    28日上午,学院师生一行首先前往北京金海中医医院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北京金海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金海、党员代表李琦等接待陪同。在学院师生和医院党员等的共同见证下,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京金海中医医院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院长王金海、党员代表李琦带领师生参观医院门诊诊疗环境、医院脑血管病康复特色专科病房建设情况,实地了解药材质量、煎药流程及标准。随后,一行人来到中医药实践基地,走进田间观赏医院种植的中草药,了解中药种植方法,参观了医院小型切药车间和中草药加工器材等。最后,双方进行了座谈。王院长为大家讲述了北京金海中医医院从乡村卫生室发展至今的历程,分享了三年以来医院在发挥中医优势的抗疫经验成果。他表示,医院也将努力构建医疗、养老、康复于一体的“张坊模式”,打造“金海标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造福百姓。此次参观学习也同时作为访企拓岗的第一站,学院期待能够通过交流实践拓展马院学生从事医院管理和党建工作的职业路径,增加就业机会,也为医院输送具有医药背景的管理人才。

 

1680078571458074856.jpg 

 

    28日下午,师生一行前往首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房山)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增强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以实际行动厚植生态底色,为美丽房山再添新绿。

 

1680078611617038080.jpg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起铁锹,按照植树技术规范要求和标准进行挖坑、扶树、培土和浇灌。大家分工合作,每个步骤有序展开,精心对待,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30余株新绿新植在山坡“安家落户”,焕发勃勃生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5.jpg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实践学习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参观北京金海中医医院,学习王金海院长的先进事迹,帮助师生学习中医药文化,提升广大党员服务基层、心系人民的意识。通过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增强改善生态环境的自觉性与责任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下一步,学院党委还将继续举办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在学习中提高党性修养,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张妍、李婕、王佳璇、徐娜、李阳|摄影:时浩雨|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