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闫振凡副校长讲授“形势与政策”思政课

   2023年4月1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闫振凡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以《香港的形势与政策》为题,为2020级中药2班、药学班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1681976604604072015.jpg

 

 

   闫振凡副校长从香港的历史演变、回归历程、回归后的发展以及新时代香港“由治及兴”四个方面讲述了香港近代的屈辱历史、香港发展成就、香港乱局产生的原因以及香港未来的发展走向。他为同学们重点分析了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和实施,以及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原因、具体举措和实践效果。他指出,香港乱象的实质就是反中乱港势力及其背后支持的外部势力不仅企图夺取香港管治权,而且妄图搞乱内地,进而颠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阻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闫校长用详实的数据、真实的事例,论述了香港自回归以来“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他强调,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认清敌对势力“乱港”真相,共同维护祖国和谐稳定。

 

1681976628427063028.jpg

 

 

   闫振凡副校长的授课主题深刻、内容丰富,启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课程的最后,同学们与闫振凡副校长交流了学习感悟,针对同学们的疑问闫振凡副校长给予了悉心的解答。

   本次授课让同学们对香港的形势有了更加真实、科学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透过现象看本质、运用理论剖析热点问题的思维能力。同时,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坚定制度自信,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为维护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徐娜|摄影:韩林辛|审稿:李玮、裘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