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校教学督导组与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25会议室召开了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与教师代表座谈会。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乔延江教授、督导组专家孙建宁教授、王梅红教授一行莅临学院,与思政课教师展开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学工部部长范璐、副部长赵娜、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玮主持。

                                               

1682674841722098014.jpg

 

   首先,裘梧副院长向督导组专家汇报了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随后教学督导组与学院参会人员展开座谈交流。乔延江教授发言指出本届教学督导组开展研究型督导,重在加强与二级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他指出为谁育人,是教育最为重要的核心问题,是决定教育成败与否的关键问题。他希望思政课教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思政课教学在擦亮马克思主义理论底色的同时,彰显北中医深厚的中医药文化特色,不断提升教学实效;希望思政课建设与专业课建设同向同行、步调一致,在共学共建中,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频共振,共同提升育人水平。

   孙建宁教授、王梅红教授在发言中也分别就课程教学改进、思政课程建设、思政教育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要求根据中医药大学生特点不断提升思政教学实效。

 

1682674868894072121.jpg

   教学督导组专家的发言令与会人员深获启迪,大受鼓舞。范璐部长、赵娜副部长、各教研室主任及学院班子围绕专家发言和从事思政课教学、管理的感想和体会,逐一发言,与教学督导组专家开展热烈的交流。

 

1682674898091076298.jpg

 

撰稿人:韩林辛、裘梧;审核人:李玮、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