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读书班第一次学习活动

    2023年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院22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读书班第一次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主持。

 

1683361405911074996.jpg

1683361405916041644.jpg

    李玮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并对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介绍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她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开局起步,对照工作任务分工和提示,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深入推进,做出特色。随后,李玮书记同时对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做了部署。

 

 

1683361457704051041.png

1683361457684002341.jpg

    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以“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从现代化到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作读书班首场领学。他从“现代、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范畴”“报告的篇章逻辑以及主要内容”“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表达逻辑”“中国式现代化演进历史逻辑: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解读,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启示和感悟。

    与会学员纷纷交流学习收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自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结合校级主题教育读书班整体工作要求,决定自5月5日起至5月11日期间,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集中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研讨由每位党委委员分别领学,要求每位处级干部都要有主题发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徐娜│摄影:李阳│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