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往武汉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并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查研究

  守正创新聚合力,培根铸魂育新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12日至1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党委李玮书记、王良滨副书记副院长的带领下,一行八人赴武汉参加了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暨“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术交流会议,同时,针对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进行了相关调研学习活动。

 

1684114452945042402.jpg

 

 

 

 

1684122228218025135.jpg

 

 

  大会研讨环节,王良滨副书记副院长以“价值教育与知识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逻辑问题”为题作报告。指出从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灌输”的本质遮蔽了它知识教育的维度,我们应对这一现状有所正视。思政课应重视从价值教育到知识教育的建设,坚持价值教育和知识教育相统一。思政课教师应注重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创新,兼顾“真懂真信”的价值教育与“讲道理”的知识教育。

 

1684137400979059930.jpg

 

  李玮书记作为大会阶段报告点评人对大会报告内容进行点评总结,高度肯定了此次会议论坛的价值与意义,指出本次大会立足新时代,立足思政课、课程思政及中医药事业,深入探讨了如何培养高素质中医药时代新人,希望与会所有马院教师要深入践行“两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精神,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高等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团队建设与学科发展。

  全体参会教师认真聆听并学习了各位专家学者关于深化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探索中医药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融合新途径、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与思政课协同新思路,讲好用好“大思政课”、让思想政治教育开出“中医药特色方”等学术问题的相关讨论。

  大会论文颁奖环节,我院郭百红、刘亚品、刘晓英、吕薇、于小晶、张昕欣老师的论文分别斩获奖项。

 

1684114737278075496.jpg

 

  会后,学院教师团队先后前往八七会议遗址、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访学习,探寻武汉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1684114807461011283.png

 

  5月14日,学院团队踏上归程。此次论坛及学习调研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实地参访和交流的学习机会,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进一步加深了主题教育学习,各位老师收获颇丰。

 

 

撰稿:马晓慧;审核: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