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深化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调研中国核工业科技馆

   为了解我国核工业发展史,把握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取得的成就,6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副院长裘梧带领学院教师党支部成员、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等一行人赴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开展参观调研。

 

 1687743393290011744.jpg

 

   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坐落于北京市房山区新镇,是国内首个系统介绍核科技知识、核工业成就的国家级行业馆。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马院师生系统了解了我国核工业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大量的珍贵照片、历史文物、实物模型以及多媒体互动展项,让老师和学生深切领略了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艰苦创业到自立自强的辉煌历史。在六十多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我国核工业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担当使命、无私奉献,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探索者和建设者,为兴核强国做出了卓越贡献,构筑起中国的“核脊梁”,令人肃然起敬。

 

1687743428390076629.jpg

 

1687743459026065502.jpg

   通过这次参观调研,成员们近距离感受到核工业精神“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内涵和意义,对我国核工业的伟大变革、辉煌成就以及核能在多个领域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撰稿:尹玉鑫;审稿:李玮、裘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