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深化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王瑶琪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6月19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瑶琪教授走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有温度的大医者》为题,为2022级中医学实验班一班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1687743194475072026.png

 

   课程开始前,王瑶琪书记将韩启德院士所著的《医学的温度》赠与同学们,并强调中医学生要“多读书,读多多的书”,找准人生方向,做有温度的医学生。课上,王瑶琪书记首先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的时代使命和担当,着重介绍了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对于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作用。接着,王瑶琪书记结合中医药独特的卫生和健康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创新优势的科技资源、重要的生态资源,讲述了中医药的重要价值,指出中医药的使命担当是中华民族的传承与守护。最后,王瑶琪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温“大医精诚”誓词,强调做有温度的“大医”是医学生的追求与理想。她勉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医学人才。

 

1687743239293052377.jpg

1687743239232067561.jpg

 

 

   王瑶琪书记授课站位高远、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引发了同学们共鸣和深思。书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牢记教诲、坚定信心、努力担当、守正创新,展现新时代中医学子风采。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张昕欣、尹建伟、姚舜宇、韩雪;审稿:李玮、肖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