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3年6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作主题教育报告,题为《科学理论武装与新时代思政课教学创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我校党委书记王瑶琪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主持。

1688348992320066472.jpg

 

   冯秀军教授的报告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为什么需要科学理论武装,冯教授从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的经典著作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详细阐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就越是需要科学理论武装,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二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冯教授通过对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入讲解,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三是转识成智,把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思政工作创新的思想和工作方法,冯教授从思政课的时代背景与环境、主体与对象、技术与载体等方面展开讲解,尤其强调从“根”和“本”上找出路,将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人生锦囊”。

 

1688349056612018695.jpg

1688349056627059567.jpg

 

  学院党委书记李玮教授指出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政治高度、历史厚度、理论深度、情感温度。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入领会,将学习心得转化为实践力量。

 

1688349151460058645.jpg

 

  学校党委书记王瑶琪教授高度评价了冯秀军教授的专题报告,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进一步指导,鼓励教师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把思政课从理论走向实践,以人心融入人心,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撰稿:包云娜;审稿:李玮、裘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