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9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副院长裘梧,副院长袁和静,教师代表、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由副院长袁和静主持。

1694140604684008376.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首先致辞,她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也对大家寄予厚望。她希望同学们一要珍惜学习机会,不仅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打好专业基础,而且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要珍重实践机会,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实习,磨练自己,提升综合能力;三要珍爱朋辈友谊,与导师、师兄师姐和同学多多沟通与交流,共同度过美好校园生活。

1694140678633001270.jpg

   接下来,教师代表马晓慧博士以一名研究者和学习者的身份对同学们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转变身份,掌握学业主动性;二是向思而行,坚定专业自信;三是接纳自我,拥抱快乐人生。老生代表22级研究生姜建良结合自己研一期间的体会与感悟与大家分享了三点热爱:一是热爱学校、热爱学院;二是热爱老师、尊敬老师;三是热爱班级、热爱同学。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确立目标,坚定信仰,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的人生篇章。

1694140703632080426.jpg 

   随后,班主任王娟老师也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许:其一,要把自己当做一名研究者来看待,下真功夫,研究真问题,练就真本领,为未来职业生涯做准备;其二,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保持严谨的科研精神,同时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其三,要珍惜美好时光,多读书、多研究、多交流。相信大家未来一定会学有所成、梦有所圆。新生贺贝洋同学接着发言,他代表23级全体同学表态,一定会心怀家国,努力奋斗,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用青春诠释誓言,用汗水锻造未来,创造无愧的人生华章!

 1694140720885005064.jpg

   接下来新生逐一自我介绍,导师一一赠书并寄语,字字句句饱含着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1694140742940071101.jpg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总结发言,他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打开学术视野,要学会开阔眼界,从全面的角度看问题;第二,要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定位并付诸行动;第三,要坚持锻炼身体,好身体是学习和工作的基础。

1694140765417091386.jpg

   活动最后,辅导员李阳老师带领23级研究生集体宣誓《青春告白祖国》,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新起点、新征程,相信每一位马院学子都将带着满满的祝福与期望,坚定信念,努力拼搏,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人:李阳、刘奕良   审稿人:李玮、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