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一课

       829日和30日,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两次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为中医学院、中药学院458名同学讲授课程第一课。

 

1693534668839090645.jpg


 

   张继旺书记授课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他从“我们在什么样的时代?我们是什么样的一代人?我们怎么样才能到达我们的时代?”三个问题出发,从时代背景、历史方位、实践基础、根本途径四个方面向学生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发展的历史与逻辑。

1693534668803014091.jpg

 

   张书记在授课中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精彩生动地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新时代以来的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引起同学们极大兴趣和深刻共鸣。他勉励学生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一代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担当起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1693534668814059765.jp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举全校之力建设好这门思想政治理论核心课程。20229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张书记任教研室主任,带领课程组老师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集体备课。我校自2020年即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必修课,经过两轮教学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同各相关部门总结课程建设经验,改进完善教学方案。经过不断打磨完善的课程,在新学期以全新面貌与同学们见面。

撰稿:徐蕾 审核:李玮 裘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