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王瑶琪书记为2023级良乡校区博士新生讲授《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思政课

    2023年9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瑶琪教授在良乡校区西院报告厅为博士新生讲授《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导论,良乡校区的220余名学术型博士新生在现场聆听王瑶琪书记授课,此次授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和静副教授主持。

1696661369001039628.jpg

    王瑶琪书记在授课中指出,学好用好《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的思想和理论,要聚焦三个关键词,即通过把握“两个大局”,进一步深刻认识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中国和世界;通过理解“两个结合”,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方法;通过明确“四个面向”,聚力践行新时代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价值追求,担当起“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历史使命。

1696661388521017407.jpg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睿智的洞察,他关于中医药学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是新时代传承发展创新中医药学的根本遵循。王瑶琪书记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医药思想的内在联系,向同学们指明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在建设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征程中的使命和担当。

    王瑶琪书记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医药的发展、学校发展、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广大博士研究生要坚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以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引,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

 

1696661426882047098.jpg1696661426892080981.jpg

   

    在互动环节,王瑶琪书记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和管理工作的案例经验和心得体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和格局,提升了同学们投身科学研究的信心和志气。

 

1696661485449024083.jpg1696661485451081248.jpg

 

 

    最后,王瑶琪书记勉励博士新生们不仅要掌握扎实的理论研究功底和临床实践技能,还要厚植团队意识,强化跨界融合思维,拓展全球视野,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前沿,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此次授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撰稿人:魏鹤,裘梧;审核人:李玮,王良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