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家参加集体备课

       20239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课题组成员王向明教授参加全院集体备课会,并作教学指导报告。王向明教授曾任CCTV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点评嘉宾,迎接二十大五集大型专题政论片总撰稿人,全国百名思政课优秀教师,人民日报、人民网首届全国思政课网红教师。王向明教授报告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的若干重点问题”。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1695375051926077153.jpg

 

      王向明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核心内容、实践要求、科学体系、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为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开设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进行了深入指导。

1695375126776044258.jpg

 

   王向明教授与全体教师围绕如何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并与全体教师深情分享了个人的教学经验与方法。通过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老师们对于如何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深受鼓舞,对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帮助。此次备课会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名师工作坊和“成均”教学论坛新学期的第一次研学活动。

 

(撰稿人:钟天娥,审稿人:李玮、王良滨、裘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