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优秀青年教师师德巡讲学习活动

  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根据学校教工部的工作部署,2023年10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获评2023年校级优秀青年教师中药药理教研室张超老师开展师德巡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师德建设委员会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主持。

  张超老师从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担任党支部书记、人才培养、课程教学与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体会和收获。张老师用课堂教学中的生动事例深情展示了教书育人工作中平常但不平凡的故事,也为大家阐述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躬耕教坛、教学相长的价值体悟。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学资历尚浅的年轻教师,更要注重细心、耐心、用心钻研业务,立身于教。

  王良滨副书记、副院长对本次巡讲活动进行总结。他对张超老师的精彩动人的分享表示感谢,指出张老师用真情换真心的教学方式深入启发了思政课教师对于用实际行动诠释“亲其师而信其道”的好老师的深度思考。他表示,希望以本次师德巡讲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公共课程教学工作中共性问题的研讨和交流,不断提升教书育人工作实效。

  本次活动作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优秀典型的示范宣讲,不断深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教师对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视。下一步,学院还将在学校教工部的支持和指导下,继续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引导教师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徐娜|审稿:王良滨、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