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张立平院长为“校史文化和北中医精神”特色思政课程讲授“打造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中医药人才”

  2023年11月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教授以“打造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中医药人才”为主题,为“校史文化与北中医精神”特色思政课程授课。

  张立平院长围绕“中医为什么要做国际交流与合作”“北中医是怎么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如何打造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中医药人才”三个方面,运用详实的数据资料与丰富生动的故事案例,由传播中医智慧是中医人的时代使命为切入点,进而系统讲授了北中医在推进中医药国际化领域的不懈努力与丰硕成果,最后详细介绍了北中医为打造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中医药人才搭建的广阔平台。

  张院长的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具感染力,既有宏观层面对北中医国际交流合作的全景式梳理,又有微观层面对具体案例的生动讲授,既有对北中医国际交流合作历史成就的深情回顾,又有对在场学子投身中医国际交流合作的殷切勉励。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张院长还在授课过程中与现场同学穿插进行交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活跃。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深入了解了北中医国际合作交流的成就与贡献,丰富了对校史的系统认识,而且感悟了其中蕴含的北中医精神,增强了作为北中医人的自豪感与成长为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中医药人才的使命感。